涛叔

爱街拍的大叔

南京南京,一部电影名做开场白是因为这个城市的历史比当下更重要。
二十年前因工作关系去过那里呆了一个月,更准确的是在她郊区的一个叫栖霞山的地方,那里有个金陵石化,和扬子石化隔江相望,我在那里交流学习。刚好夏末秋初,漫山遍野的枫叶渐渐开始红了,美不胜收。休息时间我和我的同事们会搭车去城里,游秦淮河,吃鸭血粉丝。之间还有过一段暧昧的小插曲呐。
后来的日子里记得和家人又来过一次,可惜没有重游栖霞。现在从宁波到南京高铁两个小时多一点,一下火车就有好几条地铁线路接驳,市区内几个出名的地方基本都设有地铁站,快速方便,不做深入细致得勘查的话当天来回不是问题。
就在昨天我做了这么一次高效率的往返。去了鸡鸣寺,逛了玄武湖,接着还有1912时尚街区,夫子庙、秦淮河、老门东,都在一条地铁线上,本人对购物兴致一般,就省略了新街口。一天下来也是不紧不慢,最后还在1912的Starbucks喝了一杯咖啡,歇了歇脚。
可惜很遗憾还是找不到当年的那种感觉了。突然想起来那时候因为吃不惯南京的食物,有同事带了几包我们宁波的榨菜和雪里蕻,那个大伙争着抢着的情景还在哦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涛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